2016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召开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40

为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促进共同进步。16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于20184719:00在物理楼216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6物理学系辅导员胡文韬老师和13名同学。

本次活动主要由两位入党积极分子:齐润泽同志和张雪峰同志进行各自准备内容的展示。齐润泽同志通过两篇《德法年鉴》上的文章,即《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和《论犹太人问题》分析马克思早期思想,将自己从《共产党宣言》导读一课中学到的知识变成自己的语言传授给在座的各位同志。马克思的哲学语言深奥难懂,固然不断有同志提出疑问,齐润泽同志耐心为其解答,并由几位了解相关知识的同志进行补充。张雪峰同志就本届两会报告分享了近年来我国政府反腐倡廉的成果,胡文韬同志基于新通过的监委制度进行补充。同志们纷纷意识到“反四风”的重要性,并“见不贤而内自省”,深刻杜绝日后的消极作风。

此外,本学期刚加入党章学习小组的吴磊、罗家鸣同学分别自我介绍,他们纷纷表示有意入党并通过党章学习小组这一平台学习知识。

小组同志简单地讨论了中美贸易战、朝韩关系等时政问题后,刘海钢同志就“提高党章学习活动积极度、做合格入党积极分子”发表了短短几分钟激动人心的演讲。他指出,在党章学习小组活动中,积极分子准备的展示需更加贴切生活、生动易懂,这样才能得到更多的相应、激起热烈的讨论,满座莫不惕然。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16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了解相关时政的同时,增强了自己关心时政的能力,为日后入党并做好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