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4-1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19

201841日星期日晚,复旦大学物理学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恒隆物理楼216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支部生活,本次支部生活的主题是“两会精神学习”,同时通告了各年级组织特色党建活动的安排。

本次会议由15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主持。今年两会有些特殊,这是党的十九大宣誓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进入第40个年头后的首次全国两会,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全球瞩目。在这些大背景下,今年两会除了规划一年工作外,还要完成换届、修宪、推进机构改革等一系列大事。2015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在此整理了两会相关知识,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两会精神。

首先,吴琼同志向大家提出了关于两会常识的十个问题,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在今年三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接着盖宁晨同志、臧佳玮同志、童业恒同志、杨皓同志、姚余同志分别讲解了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监察法及宪法修正案、两高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工作报告的学习。臧佳伟同志用“成果丰硕、成绩突出、成效显著”12字总结人大常委会委员报告。她用两张图——预防和发现家庭暴力,各级妇联要做些啥和妇女求助怎么办重点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盖宁晨同志带领同志们“数”读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她重点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五个新表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打攻坚战”、“三大变革”、“乡村振兴战略”。童业恒解读宪法修正案草案及监察法立法时,他向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激起了同志们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杨皓同志在两高工作报告的时候,列举了周永康案的一些时间节点,详细举例了医生电梯内劝阻吸烟案,以此举例说明两高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

组织生活最后,陈晨老师从内容上和形式上分别对2015级党章学习小组组织的此次支部生活做点评。通过此次学习,各位同志对“两会”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同志们能够认真主动地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