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报国成才我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1-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21

20191112日下午15时,复旦大学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报国成才我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物理科研楼C101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陈雅馨同志主持。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首先由第2小组组长宋睿同志总结了上次“整顿车辆,服务同学的总结回顾以及提出了对未来活动的建议和意见。

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相辅相成,是我们国家我们党未来的发展、奋斗目标。到达2049年,必定是一个追赶的过程,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世界上其他国家都在发展、技术不断进步的当下,实现目标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身处其中的我们是乘船人,也是船上的摇桨人。结合《写一封信给2049年的自己》,孔祥明同志率先分享了对于自身2049年的美好期待以及为国效力的宏伟蓝图,并对当下的自己定下严格的要求;他表示要从小事做起,好好吃饭、好好科研、好好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为达到美好的2049年付出应有的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陈欣雨同志也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2049年后要继续为祖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且要从现在开始,用自己的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书写篇章养成豁达从容,胸怀忧国爱民之心的家国情怀。

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是党的生命线,党员联系群众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传统。此次党组织生活会,通过问卷形式收集到了所有同志自身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关心群众的点滴。同志们都主动地为群众提供帮助,主动找群众谈心,以积极昂扬的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为群众答疑解惑。

最后,支部所有成员积极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在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同志们都积极地对自己入学几个月以来的生活学习以及在党的理论学习和党员责任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被批评的同志虚心地接受了建议,并表示以后会积极努力,做的更好。同志们集中反映的问题有科研学习效率低下、思想理论学习不够以及自身为党组织付出得不够。通过这次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眼中的和别人眼中的自己,并更好地明确了自己奋斗和进步的方向。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更重要的是让所有同志更加明确了自己处于青年时代该好好奋斗将来报效祖国的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同志们铭记党的群众路线的意识以及对自身和他人的不足进行了很好的反思和反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