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微党课交流展示——“报国成才我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4

20191117日晚,恒隆物理楼248涌动着理想与青春的热情,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此开展“报国成才我奋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胡文韬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各党章学习小组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大主题进行微党课交流展示,以生动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探寻初心、追忆历史、畅论当下、描画未来。

根据抽签顺序,四堂风格各异的微党课先后登台,而“家与国”、“感情与理想”、“初心与使命”都是贯穿始终的关键词。2019级演绎的话剧《初心》讲述了革命志士夏明翰坚守初心、英勇就义的事迹,精彩的表演不仅扣人心弦,更将“守初心要诚”的内涵生动而具体地表现出来。2018级通过三幕情景剧《雄关漫道真如铁》回望了新中国科技探索之路的群星闪耀,展现了一代代科学工作者的接力奋斗和伟大贡献,马相伯与当代青年学生跨越时代的对话画龙点睛,揭示了复旦人的理想与使命。同样关注祖国科技进展,2017级的微党课《细数科技强国之路》以扎实深入的文献调研,清晰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科技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2016级的作品《家书》通过朗读三封不同时代的家信,展现了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其中一以贯之的家国情怀令人动容。

各年级的微党课展示完毕,在场同学为心目中喜爱的课程投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微党课的交流展示,同学们收获颇丰,谈到与大家共同准备和演练的经历,有同学说“感动于同学们热情而又认真的态度”,而回望新中国70载的奋斗历程,有同学说“知当年之难,方能鼓起前行之勇”。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物理学系的青年学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直挂云帆,长风破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