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记2019级自科四班第三次班会
发布时间: 2019-11-0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56

20191027日下午,复旦大学2019级自然科学试验班四班的党章学习小组在希德书院南区45号楼展开了活动讨论。辅导员吴琼老师带领11位组员为接下来要展开的“青年谈初心”主题团日活动精心排练,并讨论确立了志愿服务工作分组。

接着,党章学习小组开排练了由三名才华横溢的组员编写了“守初心要诚”剧本片段。当天,9位组员对这段剧本加以演绎。表演的同学们虽都没有很多表演经验,但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参加,排练过程中气氛活跃。主人公夏明翰的扮演者孟同学,将夏明翰的正义凛然表演的淋漓尽致。他铿锵有力的“朝闻道,夕可死矣”,将夏明翰的光辉精神传播给每一个观众。国民党军官的扮演者潘同学,虽然扮演的是反派人物,但是他幽默的表演让大家掌声连连。步步紧逼,演技爆棚!其他的演员们都将自己的角色扮演的活灵活现,从法官到小狱卒,亦或是小小执行官都将自己的小角色认真扮演。将整部作品完整呈现出来。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热情,并在欢乐的气氛中传播了爱国主义精神!

最后,同学们自行分为几个小组,分别参加志愿活动。如去阳光之家给智障人士上课、在物理学系大神辅导班给同学们辅导功课、去看望李奶奶等。旨在提升组员们的社会参与感,深入到生活的每个角落,真正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本次活动让单张学习小组们更加理解了共产党精神内涵,并确立了社会实践活动分组,为下一阶段的党章学习做了准备!

    我们的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