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通你我”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54

新时代新征程,站在当前的时间节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与国家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科研工作者,势必在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对人类认识世界将会起到重要作用的科学前沿问题中,在祖国的复兴之路上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责任。即将迈出作为科研工作中者的第一步,物理系低年级研究生们心中有很多困惑,为了促进物理学系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1016日下午,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携手物理学系分团委研究生会在江湾物理楼S140会议室开展了“导通你我”师生交流活动。活动有幸邀请了物理学系韦广红老师、谭砚文老师、周洋老师和谭鹏老师四位专业教师。四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就新生如何进行科研给出自己的建议。各位新生在老师们回顾分享的带领下回顾初心,领悟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使命,立科研报国之志。

韦广红老师叮嘱同学们在新的科研生涯中要建立师生之间的信任,相信导师但是不依赖导师,科研要循序渐进,掌握好大方向,并且要劳逸结合。谭砚文老师结合了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做研究要沉住气经得住一次次的失败。周洋老师用八句话为引子,告诉同学们科研生活中失败不能气馁,内心要强大,待到山花烂漫时,回头再想之前那些挫折时,没啥的。谭鹏老师讲解了做研究需要注意的研究技巧和方法,认清科研道路上螺旋式上升的规律,才能游刃有余。

    最后同学们踊跃地与老师讨论,在师生相互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增加了师生之间相互的了解,让同学们在之后的科研生活中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同学们受益颇多。科研事业中,每个人都是从无到有的创业者,需要的是担攻坚克难的精神、敢闯敢干的精神。活动让同学们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蓬勃动力,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努力在科研领域创造出经得起考验的实绩。党员同志有大胸怀、大担当,党的事业、国家的建设才能有更多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