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风华少年展方遒 回望雄关漫道来时路
发布时间: 2019-10-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20

20191022日下午,物理学系2018级本科班在HGX507召开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开展“十月评优”,选出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同时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教育,带领同学们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成就、了解当前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首先进行的“十月评优”由金晓阳老师主持,11位优秀学生候选人和2位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依次上台做了时长2分钟的自述,充分展现个人的独特风采。学习成绩、科研经历、学生工作、志愿服务……一件件优秀事迹引得听众时常爆发热烈的掌声,这是对候选人的肯定,也体现出榜样的影响力。候选人自述完毕后,同学们投出了庄严的一票,选出符合心中标准的候选人。最终,喻知博、付雨涵、陈昊楠、王颖、朱哲渊、张遥、陈艳艳7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称号,宋文卿、谢震宇2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之后,由党章学习小组第5组的成员主持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教育。王成泽同学首先为大家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基础科学的发展建设历程:从新中国成立后意识到科技的重要,邓小平新时期将科技视作第一生产力,到21世纪重点推进数学科学、量子科学、交叉学科的发展,中国的科技水平如今已名列世界前茅。

紧接着,谢震宇同学从经济、政治、科技三方面入手,针对中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谈了自己的见解。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需要注意外部环境,处理好中美贸易等问题;我国正经历着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最后,谢震宇同学总结道,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要把握工作重心、不忘初心、保持敏感与警惕等等,让同学们对当前的形势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相对严肃的讲解后,黄健康和谢震宇同学以有奖问答、你说我猜的形式,考察同学们对我国重大成就、历史性事件及重要地点的了解程度,问题涉及蛟龙号、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地点、一五计划等。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重温了我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峥嵘岁月与一个个里程碑,也让大家为祖国深深感到骄傲。

最后,《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本次班会在全体同学自豪而嘹亮的歌声中走向了尾声。

本次班会上,众多优秀的同学展现了自己的过人之处,也博得了同学们的赞许和激励;同时,大家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再一次被点燃,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希望经过这次班会,同学们能够树立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油助力的理想,并在其指引下,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