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 ——观看影片《中国机长》
发布时间: 2019-10-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2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责任意识,101519时,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中国机长》。

影片是根据20185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的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从成都至拉萨的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沉着冷静、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乘客、8名机组人员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

“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是机长始终坚守的信念。“请相信我们,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证您的安全”,这既整齐又甜美的声音是她们对乘客的最好承诺。“四川8633,成都叫你”,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的体现。看完电影,刺激、震撼、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党员同志们感受颇深:

看完《中国机长》,心中激动不已。机长和乘务员们临危不惧,用专业和冷静顺利地将整架飞机带了回来,他们获得“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实至名归!除了英雄机组,我们还不能忘了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始终不会站在最耀眼的聚光灯下,但是他们的工作,从根本上保证了每架航班的顺利飞行;在发生灾难时,他们是守护每个人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是民航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他们是空中管制中心的管制员,他们是随时整装待发的医护、公安、特警和消防员们。英雄的背后,总是有着无数双手,在背后支持着他一起走。向每一位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他们致敬!

每一个传奇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于当下的我们而言,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科研,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