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 2018-01-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897

伴随着2017年的结束,2018114日星期日晚,物理学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江湾物理楼C101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支部生活会。此次支部生活会共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第一学期支部生活工作总结、学习钟扬教授先进事迹、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科技小讲堂。

大会开始,支部书记倪佳敏同志向大家汇报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以及进展情况。此次汇报分别从合理支部架构、严格支部制度,夯实理论学习、创新支部生活,做好志愿服务、辐射身边同学,查找突出问题、努力争创一流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将我们这学期的成果与存在的问题做了全面分析。接着,为了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五位支委分别从党员和支委两个身份做了自我批评,他们均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改正自己的缺点,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让支部活动更加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大会第二项,学习钟扬教授的先进事迹,通过短片《播种未来》和林一石同志对钟扬教授的详细介绍,我们对钟扬同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奉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响应党的号召,连续援藏16年,为国家和人类储存下上千种植物的4000多万颗种子,培养了一批藏族科研人才,带领建立了西藏大学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钟扬教授的精神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借此,我们展开了活动的第三项内容:小组讨论。讨论内容包括根据“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探讨“钟扬式”好党员的标准;查找自身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组内互评;讨论对党支部、支委以及班级建设的建议。讨论一开始,各位同志就积极发言,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完全达到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经过了近四十分钟的讨论,每个小组代表进行了发言,总结了每位同学的自我批评和组内互评的情况,以及“钟扬式”好党员的标准和对支委班级的建议。总的来说,大家共同的不足体现在缺乏理论知识、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相信通过这次的“照镜子、正衣冠”,各位同志一定会努力改正自身缺点,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活动第四项是姚逸飞同志为大家带来科技小讲堂—墨子号开启星际航行,言简意赅的讲解让我们对墨子有了清晰的了解。最后我们进行了民主投票,对这一学期来各位同志的表现做了互相投票,这次投票也让大家反思了半年来自己在各方面的表现。

伴随着陈晨老师的会议总结,支部生活又一次圆满结束了。此次支部生活会内容丰富,对工作的总结和展望让同志们对下学期的支部活动有了更高的期望;对钟扬教授先进事迹的学习让我们的思想又一次得到洗礼;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各位同志正确认识自己、加强党性锻炼的过程,也是自觉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的过程。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下学期的支部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