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自科4班第一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0-2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34

20191013日晚,2019级自然科学试验班4班党章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恒隆物理楼248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内容是让递交入党申请书同学了解入党流程、填写发展党员培养考察手册和讨论本学期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安排,包括负责一次物理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的支部生活、一次班会以及复旦大学微党课的方案策划。

首先,辅导员吴琼同志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入党流程,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接着,组员们在吴琼同志的指导下填写复旦大学发展党员培养考察手册,并组员们就10月、11月即将由我们党章小组负责组织的党支部生活以及微党课形式进行讨论,并最终确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四个维度: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采取表演与ppt讲演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活动。其中,表演将展现新中国成立和发展过程中的三个故事,来反应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前三个维度。朱涵文、孟方州、潘成浩负责第一维度表演剧本编写,刘佳豪、胡诗雨、顾静负责第二维度,李、袁宇远、周檀逸负责第三维度,罗俊韬负责ppt制作,冯楚超负责主持。

    最后,我们的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在热烈地讨论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