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 2014-09-1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540


物理系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根据《复旦大学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等文件要求,为做好物理系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确保推荐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原则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包括推荐免试硕士生直接攻博生】,是研究生招生的重要方式之一。推荐推免生工作必须认真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和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在评价体系科学、工作程序透明的基础上,对推免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推荐。


  二、推荐办法

1.凡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同学都可以申报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

1)已修学分数不少于120分(五年制学生不少于150学分),并且各门课程平均绩点不低于2.8(参军返校生和体育特长生的平均绩点不低于2.0);

2)英语水平符合申请专业的要求;

3)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经3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须将推荐信作为申请材料一并提交),申报时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参军返校生、人才工程、支教团等专项推荐生,其推荐的具体条件及要求详见学校公布的相关专项生招生的有关规定。

3.推荐工作小组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定,根据学习绩点(=0.5x专业平均绩点+0.5x综合平均绩点)给出排名(特殊情况除外),如有需要将进行面试。

4申报推免生者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学生一经自主报名并被确定为我系推荐生,需在确定时间内与我系签订相关诚信协议。协议签订后学生不得提出放弃推免资格,否则我系有权对失信行为进行惩罚,如拒绝出具成绩单、通报其失信行为等。


  三、推荐时间安排

请有意申报同学于201491717:00点之前将申报材料(即《复旦大学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登记表(草表)》和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交至物理系教务室(蔡华老师,物理楼227室)。920日之前推荐工作小组将给出推荐名单,名单将进行公示并上报学校。本次物理系推免名额为30名(含质子医院的名额)。



复旦大学物理系

2014912



【关闭窗口】